光芒

有人赐予我翅膀,教会我扇动它们。

他们说,说极乐鸟是没有脚的,说它们不知疲倦地向上,向上,向上。太阳应该很温暖,你越努力接近,越觉得遥远,最后的最后你死了,掉在地上。这不应是个美好的故事,却总惹得人向往。

那个人不是我。都不是我。

午后有人拍了拍你的肩膀,你展开了翅膀。在和煦温暖的阳光下,翅膀舒展开来轻轻颤抖,渴望一次飞翔。人们看不见彼此的翅膀,所以他们挤在地铁里,挤在公交上,挤在每一个他们并不真正渴望存在的地方。

然而他们也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渴望,所以也没有必要同情。


赐予我翅膀的人,将我护在她的双翼下。她不听,不看,不说;她不骄,不躁,不馁。我们的心贴在一起,扑通,扑通,扑通。

于是我就真的能睡得着了。


我有一双她给予我的翅膀,羽毛是柔和的珠光,她赋予我的光芒。

评论

© 未尽之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