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许吧

太多事情发生,头昏脑胀。忙乱到了一定程度,总觉得每时每刻自己都在偷懒。好多事情还没做,又有一些事情在做,忙中总是要偷一点闲的,不然这一天都觉得过不好。

这就是我的懒惰。

没办法为自己犯下的过错找借口。当条件反射地先说的是抱歉时,才可能意识到成长就是,承担起属于你自己的责任。有些事情是不对的,不要躲避。就算他人也有部分连带责任,毕竟工作是你来负责,这些是你的责任。

于是到了这把年纪,终于有了一点点所谓明白的精神在了:是了,人生来都是要不断向前,比起逃避责任和计较来,我们还有另外更重要的事情去做。把事情重新做好,对自己要求更高,只有这样才能解决问题。

想来我很少有心怀不忿的时候。想必是自己知道自己实在太差,根本犯不上别人来纠错,自己就已经明白自己错了。只不过方式方法还是欠缺,经验嘛又少得可怜,几次三番下来连自己也觉得差不多是够了——怎么会有如此愚钝之人,领导真真可怜。

认错的态度自认全部真心,可办起事情又还是笨手笨脚。哎呀,真是急死人了。可除了认错之外我又能怎么办呢,毕竟事情是办砸了的,责任全都在自身,还嬉皮笑脸的人那算是什么心态呢。

也许吧,也许这就是我的做人之道,除此以外的东西,提或不提都不见得有什么意义。只不过还是要学习,人若是不学习,就如同没活过一样,没有什么乐趣。

碎碎念了一堆,也都是在逃避,唉,所谓的学习能力……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未尽之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