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碎片:A

(一)


A仿佛听见她在起居室喊自己。其时水龙头哗啦哗啦,干涩的牙刷在牙齿间咯吱作响。

“亲爱的,”B大喊,“我们快迟到了。”

这代表没时间洗澡,没时间化妆,没时间吃早饭。必须舍弃直达的那班公交车,它需要十五分钟步行时间,还不一定赶得上。

“……哦。”

A呆滞地直视镜子里的那个自己。

猫来蹭自己的腿,合着牙刷咯吱咯吱,喵喵喵。

“给你装好了早餐,记得吃。”

怎么可能会有早餐。从众多不合理的,似曾相识的过去延伸出去,每一个即将来临的超近未来(或说闪断近未来)都是有着可预见性的。你可以预见到自己是否会有早餐吃,自己会否迟到,你的家庭决定了很多东西。

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远,阿门。

所以说,这个B是个赝品。A拿着牙刷在水龙头下冲,哗啦哗啦哗啦,有节奏地用牙刷刷着自己的手心。痒蔓延到膈膜,钻进骨子里。

“2015年7月20日,AM08:05,77路公交车即将抵达本站,三分钟后离开。”

A看着猫的嘴开开合合。




(二)


碰巧又听到《夕阳之歌》。

这首歌总能让我想起,十几年前在我的小县城,听姐唱的《千千阙歌》。那时候隐约能感觉到和姐的不同,家庭的,心理层面上的,对事情的认知和面对的态度……

说句不害臊的话。我真心爱过我每一个亲人,每一个朋友。想到他们,往往会让我想哭。这种感觉好像我亏欠他们每一个,真心感受到自己的无力和弱小,不知怎么去感谢他们的存在。

和姐在一起,一直是她照顾我。

吓退欺负我的人,帮我收拾烂摊子,一起开心,一起流泪…………然而最终一切还是要回到原点。


评论

© 未尽之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